当前位置:首页 > 清风视听 > 基地

仁化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简介

发表日期:2020-05-07 11:11:00 来源:本站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到:

仁化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位于自然资源九楼,占地约500平方米,于2014年2月8日建成使用

该基地通过图文展示、模拟场景、视频资料、实物展品、案例剖析、现身说教等形式,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常修为政之道,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弘扬清风正气,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第一展厅:反腐败是关系到党生死存亡的重大政治问题。主要摘录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全国、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2021年反腐成果。


第二展厅: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展示违反“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以及公众关注度较高的一些违纪违法案例。


第三展厅: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展示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的部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年轻干部警示教育系列微视频《莫以贪腐赌未来》。


第四展厅: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展示的是仁化县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第五展厅:为人不能算计,人生必须计算。展示的是文字四则运算“加自律、减私欲、乘民心、除懒政”,因金钱、权力、嗜好等堕入犯罪深渊的案例,以及廉润南粤公益广告


第六展厅: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展示的是韶关“两代九龄”家风故事,老一辈革命家的家规家风,以及发掘的该县部分姓氏家规家训家风精华。


第七展厅:警示教育片播放室。


第八展厅:廉政书画展。展示的是仁化县以“传承红色基因,传播廉政文化”为主题的优秀书画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