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南雄市 > 工作报告

十三届南雄市纪委五次全会决议

发表日期:2020-11-27 14:46: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中国共产党南雄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41日中国共产党南雄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南雄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41日在南雄举行。市委书记王碧安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龙传达了十二届韶关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建坤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严格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作为 为南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全省苏区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对述责述廉的7名镇(街)和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书面评议。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李希同志在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以及李红军同志在十二届韶关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韶关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讲话关于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的经验总结,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深刻领会讲话关于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刻领会讲话关于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一以贯之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讲话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明确要求,下更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全会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同志所作的《强化制度执行 深化正风反腐 为广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冯国华同志所作的《严格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作为 为韶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强调报告对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须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一致认为,王碧安同志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形势,保持忧患意识,切实增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使命担当,为南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争当全省苏区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王碧安同志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体现了市委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信任、鞭策和鼓舞。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在韶关市纪委和南雄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和韶关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积极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虎”“拍蝇”多管齐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认识和体会,强调必须在实践中坚持和深化。全会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南雄坚持不懈以生态为特色优势高质量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争当全省苏区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关键之年,做好2020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韶关市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十二届韶关市纪委五次全会,以及南雄市委十三届九次、十次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南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全省苏区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南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争当全省苏区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