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南雄市 > 监督曝光

南雄市纪委监委:关于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情况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0-11-27 15:38: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为扎实推进我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近期市纪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组成多个暗访组重点围绕当前扶贫驻镇(村)干部的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了明察暗访,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明察暗访的情况来看,我市绝大多数帮扶单位能认真落实脱贫攻坚相关要求,选优派强帮扶干部,全脱产驻镇(村)开展扶贫工作,扶贫驻镇(村)干部的作风建设有了明显好转。但是,仍有少数责任单位、驻镇(村)干部未能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存在驻村时间不在岗、不按要求执行请休假报备制度和镇(村)考勤管理不严格等问题。

  二、存在问题

  (一)驻村时间不在岗。有的扶贫驻镇(村)干部未严格落实精准扶贫的有关文件精神,不按要求落实驻镇(村)工作,如727下午,东莞常平镇环保分局驻江头镇坪岗村工作队长周翔市安监局驻帽子峰镇洞头村第一书记张东红不在岗;731上午,团市委驻全安镇章禾洞驻村干部张骞不在岗;81上午,市委统战部驻主田镇窑合村驻村干部何威不在岗。

  (二)不按要求执行请休假报备制度。有少数镇执行驻村考勤和请销假制度不到位,如帽子峰镇扶贫办未严格执行驻村干部请销假制度,安监局驻帽子峰镇上龙村帮扶干部陈芳请假但未书写请假条、翠屏公司驻帽子峰镇坪山村帮扶干部谭家珍请假未按要求向市委组织部和市扶贫办审批;

  (三)考勤管理不严格。有的镇(村)未严格抓好驻镇(村)干部的管理考勤工作,如水口镇水口村澜河镇扶贫办考勤管理不规范,采取打“√”的方式进行考勤;坪田镇扶贫办每日未及时对驻镇(村)干部进行考勤。

  三、工作要求

  上述问题反映出部分单位和党员干部对扶贫工作认识不到位、责任心不强等问题,全市各级党组织、各扶贫驻镇(村)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对照工作职责,切实转变作风,扎实开展扶贫攻坚工作,对仍未落实脱产驻镇(村)的单位要立即整改到位各级组织部门、扶贫部门、各派出单位和相关镇(街道)要加强对精准扶贫驻镇(村)干部的教育、考勤、管理和监督检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把作风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慵懒涣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严查快处。

  请被通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立即约谈被通报的责任人员或部门负责人,责令驻村时间不在岗问题的责任人员作出书面检查,督促问题整改到位。相关单位约谈的材料和责任人员的书面检查请于94日前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