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南雄市 > 监督曝光

南雄市纪委监委: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0-11-27 15:43: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持续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全市党员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现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广东省韶关市南雄市邓坊镇马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钟英群违规发放津补贴的问题。20141月至20171,邓坊镇马战村委会违规发放津补贴28260元,违规报销12笔村干部参加村民乔迁、新婚的个人礼金费用4022元,对此钟英群应负主要领导责任。2019429日,钟英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广东省韶关市南雄市雄州街道水南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张福妹、杨宝、朱养古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的问题。20164月,张福妹、杨宝、朱养古三人外出公干期间绕道至湖南省张家界、韶山、衡山旅游,违规将绕道旅游相关费用共计1865元在水南村委会报销。201966日,张福妹、杨宝、朱养古三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是面对反复通报充耳不闻、不顾持续高压我行我素的典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值得深刻反思。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学习传达通报的典型案例〔各镇(街道)还要传达至村(社区)、村小组一级〕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知行合一、率先垂范,时刻把中央和省的三令五申、警示提醒放在心上,从小事小节做起,越到重要节点,越要克服惯性、惰性,提高警惕性,保持敬畏心,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关键少数”“关键节点”“关键领域”,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从严追究对告诫不在乎、对纪律不敬畏的顶风违纪人员,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