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南雄市 > 监督曝光

南雄市纪委监委:关于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0-11-27 15:47: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现将我市近期查处的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南雄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澜河派出所原所长陈幸福、百顺镇林业站原站长黄日华工作失职的问题。20185月至6月,时任澜河林业派出所所长陈幸福、百顺镇林业站原站长黄日华在调查处理百顺镇朱安、溪头两个村委会辖区滥伐盗伐林木案件过程中不认真履职,存在工作失职,导致林业资源的破坏流失,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2019419日,黄日华同志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和政务记过处分(降低薪级工资二级)。2019429日,陈幸福同志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和政务撤职处分。

  二、南雄市看守所民警林瑞平工作失职的问题。20191月,林瑞平对南雄市看守所按期刑满释放人员进行搜身检查时,没有对刑满释放人员的人身和携带的物品进行认真检查,导致给其他在押人犯带出信件。2019816日,林瑞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南雄市坪田镇副镇长董顺林工作失职的问题。2017年至20193月,董顺林没有认真贯彻执行南雄市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和坪田镇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不到位,监管工作不力,致使坪田镇辖区内8家猪场存在直排、偷排污水问题,污染周边环境,影响群众正常生产和生活,造成不良影响。20191012日,董顺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起典型案例,有的履职不力、监管缺失,有的失察失职,其根源是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祟的具体表现。相关人员被严肃查处,教训深刻,务必引以为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学习传达通报的典型案例〔各镇(街道)还要传达至村(社区)、村小组一级〕,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切实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查摆、带头整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坚决通报曝光,抓典型作示范促整改,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