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南雄市 > 监督曝光

南雄市纪委监委:关于3起森林火灾查处情况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0-11-27 15:50: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近期,全市各乡镇森林火灾频发,干旱少雨持续,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并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各项防灭火措施,但仍有部分镇落实不到位,导致发生较大森林火情。市纪委监委将森林防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对发生森林火灾地方依纪依规快查快处。现将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坪田镇相关人员森林防灭火工作履职不力问题。2019121113时,坪田镇官陂村委会社湾村小组发生山火,至18时扑灭,过火面积为40亩。经查,坪田镇相关人员履职不力,巡山工作不到位,当天没有巡查该村小组,未严格按照要求对其驻片的村小组召开家长会议宣传森林防火工作,拟对该镇分管林业工作的副镇长曾令荣、林业工作站站长王凤政、该村委委员董卫忠和护林员陈朝洲进行问责处理。

  二、湖口镇相关人员森林防灭火工作履职不力问题。2019121115时,湖口镇新迳村委会筲箕窝村小组下里前发生山火,至17时扑灭,过火面积约30亩。经查,湖口镇相关人员履职不力,当天因有其他工作,没有安排其他人员继续落实防灭火及巡查工作。拟对该镇人大主席刘世娣和该村原村委会主任李运新进行问责处理。

  三、珠玑镇相关人员森林防灭火工作履职不力问题。2020112027分,珠玑镇叟里元村委会白石岭(山名)发生山火,至当晚23时扑灭,过火面积约35亩。经查,珠玑镇相关人员履职不力,未严格按照要求对其驻片的村小组召开家长会议宣传森林防火工作,未能认真督促村干部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拟对该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钟全华,该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龚甫行,党总支委委员吴述洋和原计生专干徐华全进行问责处理。

  各镇(街道)、各单位务必要吸取教训,认真反思,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韶关市委李红军书记提出的23条森林防灭火举措,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认真履行好工作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切实防范森林火灾。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力度,对森林防火工作中思想认识不到位、宣传教育工作不力、预防措施不落实、报告火情不及时、组织扑救不到位等失职渎职行为,将从严追究有关领导人员的责任,对每发生的一起火灾,都将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