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南雄市 > 监督曝光

南雄市纪委监委:关于近期值班值守和水库防汛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0-11-27 15:59: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根据《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切实解决镇(街道)领导干部“走读”问题的通知》(雄办字〔201930)和《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值班安排的通知》(雄办发电〔202051)的要求,近期市纪委监委、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办室组成督查组,对全市18个镇(街道),37个市直单位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在值班值守方面。大部分镇(街道)、市直单位都能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及时报送信息。各镇(街道)、市直单位党政主要领导都在辖区内负责总值班,并安排值班人员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各项工作。

  (二)在水库防汛方面。大部分镇(街道)水库都能按照要求落实好当前水库安全度汛的各项措施,认真履行“三个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日常值班制度和巡视检查记录,组织开展水库日常巡视检查。

  二、存在问题

  (一)在值班值守方面。一是个别乡镇值班人员值班时间不在岗,值班人员变动未报备,64日晚2125时,古市镇值班人员刘显根、林志伟不在岗;64日晚2150时,湖口镇人大主席刘世娣请假未履行书面报备手续;626日电话抽查江头镇值班领导张燕琼请假未及时报备。二是部分单位端午节期间值班安排表报送不及时,如截止6231730时市统计局、邮政储蓄银行未报送端午节值班安排表

  (二)在水库防汛方面。一是记录表提前签名、盖章,如625日检查发现横江水库《水质污染巡查记录登记表》《上班签到表》提前签到26日,《水库水环境保护巡查记录表》提前签到28日;孔江水库在《水库水环境保护巡查记录表》空表中“巡查责任人”一栏已签名并在表头盖章;627日检查发现南亩镇鱼鲜村蛇岭水库汛期值班表提前签到628日。二是无相关巡查记录台账,如南亩镇樟屋村冷水迳水库、水口镇大坪村水南门水库、邓坊镇杨梅水库均无相关巡查记录台账;珠玑镇梅岭水库只有一个水位登记表,无其他相关巡查记录表。三是巡查记录台账登记不及时,如627日检查发现黄坑镇围背水库巡查记录台账停留在625日。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改进作风。各镇(街道)、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及时报送值班安排表,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出现变化,要及时报告。同时,各镇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推动解决领导干部“走读”问题。

  (二)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当前正值防汛度汛关键时期,市水务局、各镇(街道)要认真落实水库防汛度汛的各项工作措施,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巡坝责任人,加强对水库坝体的日常巡查,做好巡坝记录,排除坝体安全隐患,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三)立行立改,确保实效。针对以上存在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对号入座,压实责任,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并将相关整改情况报告202073日前报送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拒不整改,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相关单位和人员市纪委监委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