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南雄市 > 监督曝光

南雄市纪委监委:关于近期工作纪律明察暗访的情况通报

发表日期:2020-11-27 16:02: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切实转变我市机关单位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近期,市纪委监委对我市部分机关单位工作纪律和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值班值守方面。大部分镇(街)领导干部都能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各项工作。

  (二)工作纪律方面。大多数干部职工都能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但也有个别单位的干部职工仍存在“庸懒散”等问题,工作纪律松弛、责任心不强、无故早退等现象不同程度存在。

  二、存在问题

  (一)值班值守方面。一是个别乡镇值班人员值班时间不在岗,如8172148分全安镇杨艳、郭斌不在岗。二是个别镇领导班子成员未严格执行“五天四夜”住夜规定,如817日晚督查发现全安镇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值班,珠玑镇、全安镇、帽子峰镇仅一名党政主要领导在辖区。

  (二)工作纪律方面。一是部分单位干部职工未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无故早退,如818日公安局森林分局刑警队李志刚1142分提前下班;819日自然资源局曾石山1141分提前下班。二是个别单位干部工作责任心不强,如司法局办公室刘海凤收发文件不及时,出现工作失误,导致参会领导在812日召开的会议中迟到。三是部分单位干部没有严格遵守会场纪律,如市教育局张长明在参加820日全市禁毒工作会议时带手机进入会场。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改进作风。各镇(街)、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切实推动解决领导干部“走读”问题。同时,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不断强化干部工作责任心,严格遵守会场纪律,切实推动全市机关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二)立行立改,抓好落实。针对以上存在问题,各镇(街)、各单位要引以为戒,严明纪律,抓好整改落实。被通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立即约谈被通报的责任人员,并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各单位约谈的材料和责任人员的书面检查请于828日前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三)强化监督,严肃问责。市纪委监委将从严落实监督责任,不定期对各单位值班值守、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抽查,严肃处理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