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南雄市 > 监督曝光

南雄市纪委监委:关于2020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会风会纪问题的情况通报

发表日期:2020-11-27 16:05: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930日上午10时,我市举办2020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市委督查室对会风会纪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督查的总体情况看,大部分单位都能按照通知要求,准时参会,并严格遵守会场纪律。

  二、存在问题

  (一)部分单位未按要求提前入场。如通知要求上午9:50时前入场完毕,消防救援大队参会人员9:56时入场,工行南雄市支行参会人员10:00时才入场。

  (二)部分单位未按规定参加会议。如市关工委、韶能本色分公司、市交警大队、中石化南雄经营部没有安排人员参会,也未按要求向市纪委监委请假报备。

  (三)部分单位严重违反会场纪律。如电信南雄分公司黄春海10:43时在会场打瞌睡;珠玑镇钟全华10:45时在会场打瞌睡;主田镇王玉杰11:03时在会场打瞌睡;南亩镇李海华11:40时在会场打瞌睡。

  三、处理结果

  被通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立即约谈被通报的责任人员,并责令其作出深刻书面检讨。各单位约谈的材料和责任人员的书面检查资料请于1016日前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四、督查要求

  上述违反会风会纪要求的现象,充分暴露出一些单位的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对自身的要求不严,作风散漫。被通报单位和个人要深刻反思,找准问题原因,抓好问题整改。

  (一)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深刻认识严肃工作纪律的重要性,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强化纪律意识,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二)严肃会风会纪。严肃会风会纪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各镇(街道)、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抓会风会纪的主体责任,从整顿会风会纪入手,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抓整改,以会风的好转带动干部作风的转变。

  (三)严肃责任追究。市纪委将从严落实监督责任,继续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处理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推动全市机关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