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南雄市 > 监督曝光

南雄市纪委监委:关于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1-08-16 09:04: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现将我市近期查处的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南雄市油山镇上浆村村委会主任黄传鸣、南雄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槐明未认真履职、存在工作失职的问题。20154月,南雄市油山镇上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传鸣在受理上浆村卫生站负责人王某海的乡村医生再注册执业申请审核表时,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审核把关不严,出现工作失职的问题并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时任南雄市油山卫生院院长王槐明,在审核乡村医生再注册申请工作中,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未认真审核不符合条件人员王某海的申请,导致不符合条件人员完成乡村医生注册,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2021127日,黄传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2128日,王槐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南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永红未认真履职、存在工作失职的问题。20167月至20192月,黄永红在担任南雄市乌迳镇党委副书记分管国土、墟镇建设等工作期间,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明知他人在没有办理用地审批的情况下,仍违规办理建设许可证,导致他人非法获得农村集体土地用于建房。2021514日,黄永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南雄市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许文杰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的问题。20197月至20212月,许文杰作为李某兵诉南雄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建筑工程合同纠纷一案的承办法官,在该案审判过程中,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对原告所申请的财产保全,未主动跟进财产保全的执行情况,导致被申请人的财产未被查封冻结,增加了该案的执行难度和执行时间。对此,许文杰应负主要领导责任。2021713日,许文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起典型案例,有的履职不力、监管缺失,有的失察失职,其根源是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祟的具体表现。相关人员被严肃查处,教训深刻,务必引以为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学习传达通报的典型案例〔各镇(街道)还要传达至村(社区)、村小组一级〕,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切实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查摆、带头整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挖新表现新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