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南雄市 > 巡视巡察

南雄市:开展巡前集体谈话 助力本届市委巡察收官战

发表日期:2021-05-12 10:38: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能以工作忙、事情多等为由不配合对抗巡察,各单位‘一把手’要做到政治过硬,严格以上率下,带头廉洁自律……”这是南雄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十三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的10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的巡前集体谈话。

  据悉,本轮巡察是这届市委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战,接受巡察的10个单位中有部分是机构改革后新设立或经过融合的部门,人员、职能职责、内部结构都有较大变化。如市人民医院医共体,涉及千家万户、直接关系群众利益,群众关注点、矛盾点更加聚集。同时,掌握着一定的医疗资源和大量的民生资金,廉政风险点更加突出,被“围猎”的风险更大。针对这次巡察的实际,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统筹领导作用,主动谋划、提前介入,围绕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如何支持配合巡察、如何履行主体责任、如何有效防控廉政风险点、如何严明工作纪律和恪守政治规矩等重要内容开展深入的集体谈话。整个谈话过程语重心长,点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要求切合实际,并以典型案例敲警钟,让大家引以为戒。

  据了解,巡前集体谈话是南雄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为开展好巡察工作的规定动作,目的在于进一步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督促其主动配合巡察,积极接受政治监督。通过掌握了解被巡察单位的具体情况,点出问题,明确要求,不断提高巡察质效,为顺利完成巡察工作提供有利环境。

  “这次集体谈话很及时、很有必要,使我们被巡察单位充分认识到巡察的目的和要求,消除了对巡察认识的误区和顾虑,增强了配合巡察的主动性,特别是明确了我们对巡察组工作的监督要求,让我们更加放心、更加积极。”一名被巡察单位负责人接受集体谈话后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