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曲江区 > 工作报告

十三届区纪委五次全会决议

发表日期:2020-03-25 00:25: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曲江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3月25日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曲江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曲江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25日在曲江区举行。区委书记罗海俊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伍文同志传达了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长征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强化监督检查 推动落地落实 为曲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对书面述责述廉的5名镇和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评议,对镇街纪(工)委书记2019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李希同志在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以及李红军同志在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讲话关于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的经验总结,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深刻领会讲话关于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刻领会讲话关于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一以贯之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讲话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明确要求,下更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全会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同志所作的《强化制度执行 深化正风反腐 为广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以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冯国华同志所作的《严格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作为 为韶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强调报告对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须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一致认为,罗海俊同志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把落实“两个维护”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过程各方面;加大监督保障执行力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韶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讲话充分体现了区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罗海俊同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体现了区委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信任、鞭策和鼓舞。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积极协助区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全会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强调必须在实践中传承和深化。全会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曲江主动融入“双区”建设,争当韶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关键之年,做好2020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和区委全会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区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曲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韶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大力推进基层正风反腐,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执纪执法规范化法治化;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大力提升监督综合效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扎实推进巡察和整改,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担当实干、奋发有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曲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韶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