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曲江区 > 监督曝光

关于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表日期:2018-08-16 17:18: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曲江区乌石镇坑口社区党支部原书记、居委会原主任邓有贵违规支取低保户低保金问题。2017年9月,邓有贵以核查低保为由获取低保户江某存折和密码,并擅自支取低保存款2.5万元,用于偿还个人债务。2018年7月,邓有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还相关款项。

二、曲江区枫湾镇枫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钟发祥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扶贫种子问题。2018年3月,钟发祥利用职务便利,将该村扶贫丝线根种子3斤占为己有。2018年7月,钟发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曲江区枫湾镇社区党支部原书记、居委会原主任刘志明优亲厚友问题。2013年至2015年,刘志明明知其侄子不符合经济困难家庭条件的情况下,仍为其侄子申领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共计875元。2018年6月,刘志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被收缴。

四、曲江区枫湾镇石峰村党支部委员、村委委员杨启华优亲厚友问题。2014年至2015年,杨启华明知自己不符合经济困难家庭条件的情况下,仍为自己的小孩申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共计400元。2018年6月,杨启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被收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