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曲江区 > 监督曝光

关于3起森林防灭火工作履职不力问题

发表日期:2021-03-05 17:33: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警示教育,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现将我区近期查处的3起森林防灭火工作履职不力问题通报如下:

一、曲江区大塘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履职不力问题。2021年1月9日,大塘镇塘口村委土陂头村小组阿婆山发生森林火灾,持续时间较长并造成经济损失。经查,大塘镇及塘口村委相关人员履职不力,存在火源管控不到位、防火巡查责任不落实、值班值守不到位等问题。2021年1月,大塘镇镇长李少军、分管森林防灭火工作副镇长肖战明、副镇长黄小平、驻村镇干部梁加仁等4人被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2021年2月,大塘镇塘口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邝朝桂,包片村干部卢少明,村委护林员陈培年等3人被立案审查。

二、曲江区马坝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履职不力问题。2021年1月10日,马坝镇转溪村委林屋村小组背夫山果场因工人违规烧焊切割作业引发森林火灾,持续时间较长并造成经济损失。经查,马坝镇及转溪村委相关人员履职不力,存在隐患排查和火源管控不到位、工作责任不落实、报告火情不及时等问题。2021年1月,马坝镇镇长徐海波、镇党委委员何中皓、副镇长张国华等3人被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2021年2月,马坝镇分管森林防灭火工作副镇长曹宇新,驻村镇干部马来发,转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丘雄辉等3人受到诫勉处理;转溪村委护林员李福生、包片村干部丘小英等2人被立案审查。

三、曲江区枫湾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履职不力问题。2021年1月17日,枫湾镇白水村委围背村小组崩岗头山发生森林火灾,持续时间较长并造成经济损失。经查,枫湾镇及白水村委相关人员履职不力,存在思想上不重视、隐患排查不到位、报告火情不及时等问题。2021年2月,枫湾镇镇长卢波,驻村镇人大主席王朝其,分管森林防灭火工作副镇长黄锦雄,驻村镇干部胡文峰,白水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清养等5人被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包片村干部赵秀珍、白水村委护林员莫水生等2人受到诫勉处理。

森林防灭火责任重大。全区各镇街各单位一定要清醒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压实责任,筑牢防线,进一步抓好防火宣传教育,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严格野外用火管控,强化扑灭火应急队伍管理,切实把23条森林防灭火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坚决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