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仁化县 > 巡视巡察

仁化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1-03-18 16:44: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1日至2019年12月3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开展了巡察。2020年5月2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部署落实情况

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直面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高度重视,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明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职责分工,进一步强化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组织领导。围绕巡察问题,党组书记和成员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组织下属谈心谈话,深入调查研究,组织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确保巡察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整改到位。

二、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对“政治站位不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欠缺”的整改

1.针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不规范,班子领导作用未有效发挥” 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组织全体干部共16人次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二是严格按“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会前做到先由办公室收集整理形成会议议题,报领导审核讨论。三是有效发挥领导班子任用,凡重要事项班子成员逐一表态及“一把手”末位表态。四是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参会并形成会议纪要。

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2.针对“惠农政策宣传力度不大” 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举一反三,以乡村授课形式扩大宣传。在柑橘产业园的建设过程中,与省果树所签订服务合同,以此为契机建立省、市、县、镇四级农业技术服务体系,每月组织授课。二是以农村夜校为服务载体,加大对农业产业技术及惠农政策宣传、推广力度。三是针对实施主体参与度不高问题(或宣传不到位),到项目实施镇(大桥镇)召开专题会议,对政策进行解释(金柚集群区项目)。四是日常下乡过程中向企业农户宣传示范区、产业园和产业集群的政策奖励。

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二)对“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的整改

3.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已下文由示范区党支部书记李子强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体工作由支委成员具体落实。二是已完成风险点排查,制定了《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一览表》。三是7月1日组织全体党员到董塘镇安岗党员红色教育展馆接受教育。四是完善项目审批流程和落实责任追究制。

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4.针对“官僚主义,项目监管、验收不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举一反三,对实施中的工程项目召开了专项研讨会,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整改(如现代农业综合馆装修项目)。二是落实管理把关工作,对存在问题,要求施工方进行整改。三是对进行中的项目严把质量关,不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实地查看项目进度情况,工程类项目验收时保证设计、监理、施工、业主四方同时到场,层层把关。四是制定了项目跟踪管理制度,明确项目实施各环节监管措施和责任。

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5.针对“项目投资额认定不准确,奖补资金使用风险高”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举一反三,杜绝漏洞,制定项目投资认定咨询管理制度。二是在柑橘产业园实施项目中邀请韶关公信会计事务所组织柑橘产业园实施主体进行专项财务培训。三是聘请会计事务所对柑橘产业园各实施主体进行财务指导。四是组织省专家组对产业园所有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并形成书面反馈意见下达各实施主体,对照发现的问题督促各实施主体一一整改完善。 

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6.针对“制度执行不严格,公章管理出现漏洞”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公章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工作,使用公章人必须有公章使用审批表或是一把手签名,并做好登记。

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7.针对“重部署轻落实,工程项目资料归档不规范” 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建立档案管理制度,明确项目档案归档流程,落实责任人。二是对企业进行档案管理培训。三是工程类项目已完成资料收集,移交档案服务公司整理归档。四是聘请省专家团队对企业项目档案整理进行指导,产业园各实施主体项目档案成功通过省厅第三方财政补助资金检查。

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8.针对“现金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内部差旅费制度,财务人员在今后工作中严格执行相关财务制度,并做出及时清理借款、办理公务卡和及时报销差旅费的承诺。

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9.针对“公务接待不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公务接待规定和接待标准执行,陪餐人数不超过接待对象的三分之一,做到有公函和审批表。

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的整改

10.针对“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二是做到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是重要事项班子成员逐一表态及“一把手”末位表态,做好会议记录。四是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11.针对“对民主生活会认识不到位,班子未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规定,通过学习,加强了对两个会议的理解和认识。二是农业示范区的领导班子已按县纪委和组织部的通知精神,召开了以“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严守廉政纪律底线”为主题的廉政民主生活会;农业示范区党支部针对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于7月3日召开落实巡察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12.针对“对党建工作不重视,“三会一课”制度未认真落实”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强化抓党建工作主业意识,已下文由示范区党支部书记李子强亲自抓党建工作,具体工作由支委成员具体落实。二是已召开了支委会和支部党员大会,重新研究制定调整了农业示范区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学习和“三会一课”等计划。三是按要求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上党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组织生活会、“固定党日+”如期进行,并规范做好会议记录,不断提高党务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责任心,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素质。

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13.针对“党支部补选、换届程序执行不严格”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农业示范区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书记抓党管党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党务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为以后的支部换届等党务工作能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好提供基础保障。

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14.针对“选人用人不规范,程序执行不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县委组织部印发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严格规范程序选拔任用中层干部,切实按照动议、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等规范程序选拔任用中层干部。二是今后选人用人工作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

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四)对“落实审计问题整改无力,整而不改”的整改

15.针对“对审计指出合同签订时间的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立即组织相关人员核查相关资料,将正式存档的会计档案报账资料复印件(签署了合同日期的)置换业务股室的内部项目存档资料(没有签署合同日期的),并委托第三方对业务股室的基建档案进行收集整理归档。二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方案及措施,认真组织业务人员学习行文审核审批工作流程,并严格执行。三是举一反三,凡重要合同签订需业务股室、办公室审核,经单位一把手签字同意后方可签字盖章,做好登记备查,并严肃追究未落实责任。

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坚持常抓不懈,巩固深化整改成果

通过对巡察组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四个意识”,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担负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持续推进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长抓不懈,立足长远巩固整改成效,纳入长效工作机制,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各项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51-6352809;邮政地址:仁化县新城路24号农业农村局九楼;电子邮箱:rhnyyq@163.com。

 

 

                                                                       仁化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