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仁化县 > 巡视巡察

仁化县农业机械事务中心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1-03-25 17:04: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1日至12月3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农业机械事务中心进行了巡察。2020年5月2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农业机械事务中心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落实上级政策和决策部署有差距”问题整改情况

1.针对“政策把握不准,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发放存在风险”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认真学习文件政策精神,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广东省农业厅、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农业厅、广东省财政厅2018-2020年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粤农规〔2018〕5号)文件精神。二是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广东省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核验流程》,明确见人、见机、见票、人机合影等流程步骤。三是落实对购买农机补贴的,做到人机合影。四是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公示制度,对无异议的及时送县财政发放。

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2.针对“机构改革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组织学习中共仁化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仁化县农业机械事务中心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明确了中心的职能和内设机构的职责。二是不定期组织人员到乡镇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推广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问题的形式进行宣传,并深入到农机修理铺进行了安全检查。巡察意见反馈后,农业机械事务中心举办了多次农机安全培训班,同时在全县不定期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活动。

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3.针对“党组(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弱化”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二是制定完善了《仁化县农业机械事务中心“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制度》,做到会前收集整理,报班子审核讨论。三是讨论通过《“三重一大”事项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四是中心班子成员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五是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开展谈心谈话。

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的整改

1.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未得到落实”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班子成员组织集中学习研究,明确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职责和任务分工。二是指定一名副主任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开展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相关股室负责人之间的谈心谈话、谈话提醒等工作。四是建立完善农机购置补贴廉政风险防控制度。

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2.针对“内部管理不完善,制度不健全”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讨论完善并通过《仁化县农机事务中心大额资金使用管理制度》。二是完善并通过《仁化县农业机械事务中心印章管理制度》,堵住了公章使用漏洞。三是建立《档案借阅制度》等档案相关管理制度,做到对中心的档案及时立卷归档,分管领导不定期检查。

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3.针对“‘新官不理旧账',工作衔接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制定《县农业机械事务中心干部离任交接制度》。二是对交流调动的干部,由中心分管领导对变动的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并合理安排好交接工作。三是严格履行交接制度。

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4.针对“固定资产管理混乱”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制定《农机中心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二是对利用省级专项资金购置的农机具进一步核查核实,农机固定资产做到应列尽列,建立完善固定资产台账。三是完善外单位使(租)用农机推广站部分办公楼(房)的手续。四是制定了农机推广站的使用计划,并按照计划实施。

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5.针对“工程款支付把关不严,工程款结算内容与验收内容不相符”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通过并完善《仁化县农业机械事务中心财务制度暂行办法》。二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仁化县农业机械事务中心财务制度暂行办法》,使干部职工明确财务相关程序及办法。三是中心主任与分管副主任进行谈话提醒,分管领导与财务人员进行谈话提醒。

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6.针对“对标的审核不严,合同履行方与签订方不一致”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组织业务人员学习《合同法》内容,明确审核审批流程。二是分管领导严格把关,不定期督促检查本单位负责股室落实情况,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履行合同。三是主要领导对分管领导进行谈话提醒,分管领导对相关股室人员进行谈话提醒。四是举一反三,对重要的合同必须由股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审核把关,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盖章,登记备案。

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7.针对“资金管理不规范,财政支付凭证未入会计账”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中心分管领导对财务人员进行谈话,提醒其要严格执行财务相关制度。二是讨论并通过《仁化县农机事务中心大额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并强调按制度执行。三是按要求对该入账的款项必须进行单位会计账和会计核算补录。四是对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财政支付凭证未入会计账作出承诺。

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8.针对“财务管理混乱,报账资料不完善,廉政风险大”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完善并通过《仁化县农业机械事务中心财务制度暂行办法》。二是分管领导对中心出纳和会计分别进行谈话提醒,做到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三是做到立行立改,要求公务接待手续必须完备,公务接待要填写审批表,对安排慰问资金须使用名单表并要求当事人签名。四是对财务管理混乱,报账资料不完善,廉政风险大作出承诺。

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9.针对“公务接待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仁化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意见》,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巡察以来我中心的所有公务接待均符合公务接待审批等相关手续。二是分管领导对办公室负责接待人员进行了谈话提醒,明确接待规定,要求严格按照相关文件执行接待。三是完善并通过了《仁化县农业机械事务中心财务制度暂行办法》,明确了报账审核程序。四是举一反三,明确接待标准、陪餐人数和报账流程。

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10.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组织单位全体干部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是完善并通过《仁化县农业机械事务中心财务制度暂行办法》。三是班子成员与分管的股室人员进行了谈话提醒。四是不定期对执行相关规定进行督查检查。

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三)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干部管理不到位”的整改。

1.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召开会议讨论并通过《仁化县农业机械事务中心“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制度》。二是组织中心领导班子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三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的程序。四是支委之间、支委与在职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或者谈话提醒。五是按照县的统一安排扎实做好年度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2.针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不扎实,党员队伍建设缺失”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制定《县农业机械事务中心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做到有计划有目的。二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三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了党员权利与义务。四是及时做好党员的党组织关系转出和转入工作。五是督促党支部全体党员每月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并及时对党费收缴情况进行公示和通报。

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3.针对“中层职位长期空缺,人员工作职责不清晰”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仁化县中层领导干部(股级)选拔任用工作规程(试行)》,让全体干部知晓中层干部的选拔流程和基本要求。二是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程,配齐空缺的办公室主任、宣传教育股和财务管理股股长。三是按照规定免去不符合股长身份的股长职务。四是制定完善中心各股室工作职责。

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三、巩固整改成果,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通过县委巡察组巡察反馈的问题,让我们清醒认识到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我们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认识,持续发力做好整改工作,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全力巩固巡察整改各项工作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51--6352259;邮政地址:仁化县新城路24号农业大楼3楼;电子邮箱:rhxnjzz@163.com。

                                                                                                   仁化县农业机械事务中心    

                      2021年3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