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武江区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武江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表日期:2021-05-28 10:11: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武江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3月25日在武江举行。区委书记颜亮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平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建红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促进武江“二次创业”开创新武江新经济新生活崭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听取了4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评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丰富内涵,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挑战,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报告;省委书记李希在省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福龙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王瑞军在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以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国华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韶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认真学习了颜亮同志的讲话。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代表区委部署了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增强政治能力,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决有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紧扣中心大局,确保武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会认为,讲话体现区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20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及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十三次、十四次全会以及区委九届九次、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十四五”规划、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聚焦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监督,坚决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阻碍项目建设、破坏生态环境的违纪违法问题,严肃问责不担当不作为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区形成干净干事、奋力有为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武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着力扛起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着力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着力牢记为民初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聚焦政治巡察,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着力汇聚监督合力,不断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着力自身建设,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埋头苦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加快武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