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武江区 > 监督曝光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0-11-26 10:22: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现对我区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江湾镇中心幼儿园原园长涂星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1月至20168月,江湾镇中心幼儿园违规发放津补贴共4.43万元,涂星明作为时任园长,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77月,涂星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江湾林场原场长吴作财公车私用问题。20155月,吴作财公车私用并造成交通事故。20179月,吴作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龙归镇山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何远秤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1月,龙归镇山前村委会违规发放农业源减排工作奖励金共3万元,何远秤作为村委会负责人,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79月,何远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龙归镇方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赖韶新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1月,龙归镇方田村委会违规发放农业源减排工作奖励金共1.5万元,赖韶新作为村委会负责人,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79月,赖韶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4起典型问题暴露出我区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政治意识缺失,对中央三令五申置若罔闻,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必须受到严肃处理。党的十九大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出新部署,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首次会议就审议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就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些都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强决心。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警醒,从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带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守纪律底线,做到令行禁止。各党(工)委(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区委“六大行动”作风提改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研究分析队伍作风状况,持之以恒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管,不断扎紧扎牢制度笼子,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各纪(工)委(纪检组)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仍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一律从严处理,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