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武江区 > 监督曝光

关于精准扶贫工作干部工作作风不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0-11-26 10:25: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近期,根据市纪委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区纪委对精准扶贫工作干部考勤、到岗和履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有部分镇村干部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为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严明的纪律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现将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江湾镇对驻村干部管理制度不完善问题。江湾镇没有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新要求,完善驻村工作队管理制度;没有按规定要求村级党组织对驻村干部进行考勤,只有镇级考勤记录。江湾镇党委副书记谭克志作为镇扶贫工作分管领导,对上级要求重视不够,迟迟不完善驻村干部管理制度,对考勤工作监管不到位,负有领导责任。

  二、江湾镇对驻村干部考勤登记不及时问题。江湾镇干部戴进负责驻村干部考勤登记工作,工作不严不实,导致该镇20187月有几个工作日没有对驻村干部登记考勤。

三、龙归镇民政办主任陈悦胡对扶贫政策不熟悉问题。龙归镇帮扶责任人陈悦胡责任心不强、履行职责不到位,不清楚挂点帮扶贫困户应享受的产业奖补政策,并且作为民政办主任,没有为挂点帮扶贫困户瘫痪在家需要长期服药的母亲考虑给予救助。

四、龙归镇山前村对驻村干部的考勤表填写不实问题。山前村党支部书记何远秤,区农业局副局长、驻山前村第一书记苏平华对考勤工作不重视,考勤表填写不实,2018225日为周日驻村干部考勤登记全勤,227-28日为工作日却没有登记考勤。20187月有几个工作日的下午没有对驻村干部登记考勤。

五、龙归镇山前村干部未严格执行上下班制度问题。山前村党支部书记何远秤等村“两委”干部未严格执行上下班制度,在710日下午445村委大门紧闭,无人办公。

 现特对江湾镇党委副书记谭克志,江湾镇干部戴进,龙归镇民政办主任陈悦胡,龙归镇山前村党支部书记何远秤,区农业局副局长苏平华给予全区通报批评。根据干部管理权限,由区纪委、镇纪委对上述人员进行约谈,并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

上述问题反映出部分单位和党员干部对扶贫工作政治敏感性不强、认识不到位、行动不迅速、工作开展不扎实,对这些问题进行通报批评,体现了区委、区政府从严从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的态度和决心。全区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认真学习脱贫攻坚的基本政策、基本情况、基本数据,全面准确掌握包村帮户情况和政策落实等情况,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各精准扶贫驻村干部要严格落实全脱产驻村要求,认真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各镇党委和区委组织部、区扶贫办、各派出单位要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教育管理,既强化管理约束,又健全保障激励机制,鼓励支持精准扶贫驻村干部在扶贫一线奋发作为。各纪(工)委要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责任不落实、作风不扎实、管理不严格等作风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通过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