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武江区 > 监督曝光

关于1起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0-11-26 10:29: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近年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中秋、国庆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节日病”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将我区近期查处的1起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重阳镇水口村党支部书记欧克永,党支部委员、村委委员李运娥,村党支部党员侯观莲、侯茂荣、欧贵阳违规收受“红包”问题。20144月,欧克永等村委相关人员在与山林老板商议联合收购水口村委收益股权事宜时,分别收受了老板送的红包。其中,欧克永、李运娥、侯茂荣、欧贵阳分别收受了500元,侯观莲收受了1000元。20187月,欧克永、李运娥、侯观莲、侯茂荣、欧贵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以上典型案例,反映出我区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不知收敛、顶风违纪。有关人员被严肃查处,体现了区委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守底线,坚决抵制“红包”歪风,做到令行禁止。

中秋、国庆将至,各党(工)委(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闻通报,对照要求进行“体检”,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拒收拒送“红包”礼金,坚决纠正“四风”问题,防止“节日腐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约谈提醒,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各纪(工)委(纪检组)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礼品、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节礼、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借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节日腐败”问题,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对履责不力的,严肃进行责任追究;对顶风违纪的,特别是“两节”期间发生的“四风”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屡教不改的,加重纪律处罚,传递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