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武江区 > 监督曝光

关于惠民街道党工委落实巡察整改不力的情况通报

发表日期:2020-11-26 10:32: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安排,20183月,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惠民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巡察,指出了惠民街道部分社区发展党员程序不严谨、不规范等问题,要求抓好整改。20191月,根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要求,区委派出第二巡察组对惠民街道办事处管辖的14个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延伸巡察,发现惠民街道部分社区新发展的党员中依然存在程序不严谨、不规范等问题。反映出街道党工委在落实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中,存在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不到位等问题。现将惠民街到党工委巡察整改不力问题进行通报。

一、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重视不够

惠民街道党工委在巡察整改中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失之宽松软,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不整改不问责,是导致发展党员程序不严谨、不规范问题的主要原因。同时,街道纪工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工作职责不清、定位不准,压力传导不够等问题。组织岗位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街道发展党员工作由党工委副书记具体负责,组织委员没有按要求履行好组织委员岗位职责。另外,街道党工委没有按照整改反馈提出的要求落实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制定发展党员年度计划,党工委会议讨论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个别领导干部对待巡察整改态度不够认真、端正,认识不到位,将区纪委去函要求说明相关情况认为是纪委咬住惠民街巡察问题不放,同惠民街过不去

二、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不到位,整改不力

巡察反馈意见后,惠民街道党工委虽然召开了社区党支部书记会议,提出了整改要求,组织开展了党务工作业务培训,但没有将巡察反馈意见下发,以及督促指导社区的整改工作,致使部分社区党组织没有按要求对照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没有对照反馈问题举一反三进行整改。另外,街道党工委落实全面整改要求不力,在社区发展党员过程中没有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把好程序关、审核关,依然出现程序不严谨、不规范等问题。其中,黄田坝社区存在发展党员会议记录不规范、群康社区存在发展党员材料审核不严、沐阳东社区存在确定发展对象时间节点把握不准等问题。

三、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保持高度警醒,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认真细致做好各项衔接和配合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决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要严肃督查问责,坚决维护巡察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发现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纪检监察机关将一律从严问责。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转作风、补短板、促发展的重要契机,有力推进武江建设成为北部生态发展区核心城市的生态品质中心城区,为武江争当韶关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