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武江区 > 监督曝光

关于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0-11-26 10:33: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现对我区查处的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重阳镇青暖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黄东方,村委委员欧新有,青暖村黄屋村小组组长黄细强,万侯村芹村村小组原副组长饶明星违规收受“红包”“工资”问题。

20113月至20161月,武江区重阳镇青暖村委干部黄东方、欧新有,青暖村黄屋村小组长黄细强,万侯村芹村村小组原副组长饶明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黄某及其名下公司在“青暖生态旅游安老疗养休闲度假村项目”上租地、租用办公场所、协调关系、调解纠纷等问题上提供帮助及便利,多次收受黄某给予的“红包”“工资”等好处费。其中黄东方收受了22700元、欧新有21100元、黄细强20500元、饶明星19800元。

20191218日,黄东方、黄细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欧新有、饶明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不正之风是滋生腐败的温床,收送礼品礼金绝不是小问题,稍不注意,就可能慢慢滑入腐败的深渊。上述通报的典型问题暴露出我区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政治意识缺失,对中央三令五申置若罔闻,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守底线,坚决抵制“红包”歪风,做到令行禁止。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各党(工)委(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带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守纪律底线,做到令行禁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抓严管、守土尽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各纪(工)委(派驻组)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仍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一律从严处理,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