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武江区 > 监督曝光

关于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0-11-26 10:35: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国庆、中秋节日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区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武江区江湾镇卫生院院长黄文强违规报销个人加油费问题。

20174月至201811月,黄文强采取人个私家车加油直接报销的方式违规补贴个人公务用车费用共计人民币18423.95元。20199月黄文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已退缴。

上述问题均发生或持续至党的十九大之后,对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对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不在乎、不敬畏,我行我素,“高压线”下顶风违纪违法,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叠加疫情影响,对干部作风的要求更高。国庆、中秋节日将至,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廉洁意识,时刻反躬自省,自觉改进作风,厉行勤俭节约,树立良好形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定力、寸步不让,认真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决纠治“四风”问题特别是餐饮浪费、违规吃喝等行为,一把手要守土担责、率先垂范,把风气抓好,把队伍管好。各镇(街)纪(工)委、(派驻组)要认真履行监督首责,保持“惩”的力度,巩固“严”的氛围,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