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武江区 > 监督曝光

关于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1-11-05 14:43: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区近期查处的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韶关市第九中学总务处司机陈建军“私车公养”问题。2019年1月至2021年3月,陈建军在任韶关市第九中学总务处司机负责学校公务用车的运行管理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使用学校公务加油卡为个人私车加油,累计金额6948.07元。2021年8月,陈建军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款已退缴。

上述问题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反映出少数公职人员对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不在乎、不敬畏,心存侥幸、我行我素,影响恶劣。中秋、国庆节日将至,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从中汲取教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身体力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各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敢管敢严,紧盯节日期间疫情防控不力、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四风”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保持高压态势,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