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武江区 > 巡视巡察

武江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表日期:2020-12-09 15:59:00 来源:武江区委巡察办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根据武江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统一安排,128日,武江区委第一、第二巡察组正式进驻该区委编办、区直属机关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为期2个月的政治巡察。

该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聚焦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巡察,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巡察期间,巡察组还将紧扣当前形势任务,突出阶段重点,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纳入监督重点内容,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区委关于“二次创业”建设新发展等区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的执行情况。

该区各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巡察组传达了中央、省、市和区委有关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查找和纠正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问题。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察,积极配合巡察组完成“政治体检”。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积极认领、深刻反思,并坚持把立行立改贯穿始终,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促进事业持续发展的动力。

      据悉,该轮巡察时间为2020128日至202128日,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九届武江区委第十一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