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武江区 > 巡视巡察

武江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九届区委第十轮巡察情况

发表日期:2021-01-29 17:27:00 来源:武江区委巡察办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近期,按照武江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2个巡察组分别向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医疗保障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龙归镇所辖奇石村、龙安村、后坪村、凤田村、寺前村、留村村、盘村村、马渡村、龙归村、坳头村、社主村、续源村、冲下村、龙归居委会党组织反馈了九届区委第十轮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区分管领导参加反馈会并对巡察整改落实提出要求,对口派驻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现将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摘要登载如下。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脱贫攻坚工作重视不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视不够,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作风提改不到位,发文量大,发文不严谨。财经管理有差距,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工会财务账管理不严。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够。未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谈话提醒工作不严不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及时,干部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对共性问题不重视,自查自纠不到位。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疫情防控制度落实不到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视不够,服务“六保”工作有待加强。推动民生关注事项不尽职。“一门式一网式”信息平台没有全面推广。财经制度落实不严,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不规范,党务工作人员素质不高,主题党日活动未按照“3+N”的形式开展。落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够有力,执行上级政策有偏差。对共性问题不重视,自查自纠不到位。

区教育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认真、不扎实。落实教育优先发展力度不够,落实教育均衡不够全面。对区委教育“四大工程”的落实存在偏差。党建工作研究部署少,党建促教育研究少,党工委主要职责不清。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未体现民主集中制决策过程和末位表态制。未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没有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对共性问题不重视,自查自纠不到位。

区人社局落实“六稳”“六保”政策不够积极主动,对就业困难群体的政策宣传及认定工作开展不全面,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落实力度不足,对初创企业补贴政策精准宣传措施不多。联席会议作用未发挥。人才招聘“老经验老办法”效果差。党组的核心领导力和战斗力不足,统筹领导全局工作不足。“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上报。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干部任职文件不规范,用人日常管理不到位。对共性问题不重视,自查自纠不到位。

区医疗保障局履职不够充分,推动药品跨区域联合集中采购工作指导督促不够,医疗救助政策落实存在不足。落实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医保政策的力度不足。作风不够扎实,制度制定流于形式,党务公开栏未及时更新。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干部任职文件存在涂改现象。未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风险排查工作不够重视,对重点岗位没有开展风险排查。对共性问题不重视,自查自纠不到位。

龙归镇所辖奇石村、龙安村、后坪村、凤田村、寺前村、留村村、盘村村、马渡村、龙归村、坳头村、社主村、续源村、冲下村、龙归居委会。三大攻坚战落实不力,扶贫攻坚战落实有差距。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扎实。“守摊子”现象依然存在。村庄环境整治工作不到位,拆除破旧泥砖房没有及时清理。落实上级惠农利民政策、服务群众不主动。村小组集体“三资”监管不到位。集体资产处置不规范。为群众办实事落实不力,对群众利益关心不够。党务、村务公开栏更新不及时。部分村委班子结构不合理,年龄偏大,学历偏低。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不到位,部分村监委会成员长期外出务工没有履职。政治学习流于形式。部分外出务工、经商的党员“游离”于组织之外,党员参加活动率低。各村级党组织普遍存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识不足,部分支委会没有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员干部底线思维意识不强,违纪违规问题时有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