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武江区 > 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武江区反馈巡视情况

发表日期:2021-02-22 15:48: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十巡视组从20201013日至1212日,对武江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以高度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走访基层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2021128日上午召开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武江区情况反馈会,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陈韩晓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韶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国华作表态发言,武江区委书记颜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韩晓指出,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存在薄弱环节,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和污染防治等工作存在短板。“两个责任”压得不实,有的领域存在监管漏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禁而不止。基层党建有待加强,一些单位组织生活不严肃,执行干部工作制度不严格。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陈韩晓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不断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融入“双区”建设,努力建设最好最优中心城区。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三会一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工作。三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严肃整治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着力解决干部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四是进一步严格干部选任标准,切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与监督。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规范干部选任程序和标准加强干部队伍规划建设,严格执行干部轮岗交流制度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规范干部人事管理,加强干部档案审核等工作。

    冯国华要求,武江区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有力的保障,开展整改落实工作。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整改压力,加强组织领导,严肃问题整改,严厉督促问责,真正改出新成效,改出新作风。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补齐短板,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视整改全过程,把巡视整改与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以整改促工作落实、以整改促改革发展,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颜亮代表武江区委表态,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一是强化忠诚担当,自觉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正确认识和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整改成效。二是强化以上率下,主动扛起从严从实抓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真管真严,组织推动各级党组织形成以上率下、步调一致的巡视问题整改合力,确保问题改全面、扎实改、改到位。三是强化真改实改,系统推动巡视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做到系统深入真正改,确保整改常管常严;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改,把真抓实改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坚决做到不改到位不放过。四是强化结果说话,深入推动巡视整改向纵深拓展。坚持整改落实与工作推进两手抓、两手硬,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以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武江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十巡视组、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武江区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2016年换届以来退休的区四套班子成员,各镇(街)党政及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