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新丰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巡视巡察-韶关廉政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新丰县 > 巡视巡察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新丰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0-11-27 10:14: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0月13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新丰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黄宏达向新丰县委书记刘祥锋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有关要求,通报巡视进驻有关事项。会上,黄宏达同志作巡视工作动员讲话,韶关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代表市委作表态发言,刘祥锋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叶佐文及巡视组其他成员,新丰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处级以上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各巡察组组长,各镇(街)党(工)委、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县各人民团体、市驻新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黄宏达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推动管党治党标本兼治取得重大成效。省委坚持把巡视摆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推动广东巡视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深化发展。省委此次决定对新丰县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新丰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丰县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新丰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省委部署的巡视任务。

  黄宏达同志强调,新丰县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巡视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视指出和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排查整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党性意识,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如实反映问题。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同时,严守党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工防结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巡视工作。

  颜玉明同志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新丰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部署上,全力支持配合好巡视组开展有关工作。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举一反三,对巡视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坚决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持续深入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祥锋同志表示,全县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坚决主动诚恳地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注重成果转化,切实把巡视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新丰“融入珠三角、服务大湾区,生态富民立县”的生动实践。

  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新丰县的巡视时间为2020年9月底至12月中旬。期间,省委第三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751-2253296,电话受理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00—17:30;专门邮政信箱:韶关市A010号邮政信箱,邮编:511100;另外在新丰县人民政府门口、县委县政府一楼大堂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5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新丰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新丰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