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新丰县 > 巡视巡察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新丰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表日期:2021-05-28 17:23: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新丰县委反馈

巡视情况

 

近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新丰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黄宏达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省委第三巡视组分别向新丰县委书记刘祥锋同志和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韶关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同志代表市委作了表态讲话,刘祥锋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3日至12月13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新丰县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报告,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了有关情况。

黄宏达同志指出,近年来,新丰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强化措施,疫情防控扎实有效,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经济社会取得新的发展,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荣获“中国岭南避暑胜地”称号。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新丰县委运用新发展理念推动工作不够,生态环境保护和民生事业存在短板;“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土地违法违规问题较为突出,自然资源监管乏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严格,一些村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巡视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黄宏达同志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切实推进新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二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三是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是加强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颜玉明同志要求,新丰县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巩固提升,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要强化政治责任,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分解任务,强化督促落实,切实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改出新成效新作风。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整改全过程,把巡视整改与当前各项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补齐短板弱项,努力推动新丰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刘祥锋同志表示,对省委第三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新丰县委诚恳接受、全部认领,将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带头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二是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对标巡视反馈意见,针对每一个问题、每一条建议列出线路图、明确时间表,逐项分解,逐条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决堵塞制度漏洞;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三是着力强化结果运用,把巡视整改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工作要求,积极打造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以高质量的巡视整改成果推动新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叶佐文、李映中、韩云金同志,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新丰县四套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县领导同志,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