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新丰县 > 巡视巡察

新丰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

发表日期:2023-03-15 15:11: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按照新丰县委巡察工作要求,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县文广旅体局、县残联、县发改局、县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等4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县政府有关分管领导同志,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察反馈会议。现将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摘要如下。

县文广旅体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扎实,履行文化职能职责不到位,推动旅游事业发展和培育旅游新经济增长极有短板。行业监管不力,不敢较真碰硬,存在“老好人”的思想。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超范围使用项目经费,对固定资产、市政基础设施资产管理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选人用人不规范。落实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责任不够到位,全面整改仍有漏项。监督意识不够强,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仍有差距。

县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深入,落实县委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部署不到位,园区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亟待加强。主动作为有差距,园区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不够到位。公车管理不规范,转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对上级、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有待加强。

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文件不够系统深入,牵头抓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领域治理工作缺乏责任担当,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项目入库纳统工作缺乏力度。资金、资产管理混乱,挤占项目工作经费。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建工作虚化边缘化,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对上轮巡察的整改不到位。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有待加强

县残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对定点康复机构管理的监管缺失,残疾人居家康复服务时长不足、质量打折扣。思路不宽,支持残疾人就业体系建设不够健全。财务管理不规范,对专项资金使用监管不严,会计科目账证不符,核算不规范。对干部日常管理松懈,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巡察整改落实不够彻底,有的问题仍未真改实改。重视不够,“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仍有待加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