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浈江区 > 监督曝光

关于浈江区花坪镇公款接待问题的处理情况通报

发表日期:2021-05-31 09:06: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2021年4月,针对市纪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浈江区花坪镇人民政府在2021年2月5日连开26张餐饮发票,金额合计1.49万元”的问题浈江区区纪委及时进行了核查,现将有关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在核查中发现,花坪镇执行财经管理制度不严,没有严格执行《广东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和市纪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活动的通知》,存在公务接待无接待函、签单和同一时间连续开具发票的现象,同时存在工作人员执行公务用餐制度不认真,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花坪镇于2021年2月5日当天连开26张餐饮发票,金额合计1.49万元,违反“一事一议、一案一报”的财经制度。花坪镇人大办主任伍洁欣(原党政办主任)、党政办主任王斌未严格履行财经制度,未积极与顺峰山庄进行对接,在顺峰山庄长时间不能开具发票的情况下,仍安排工作人员在顺峰山庄公务用餐,对顺峰山庄于同一天开具26张发票负直接责任。花坪镇党委委员周雪花作为分管领导未严格履行职责负主要领导责任。花坪镇农办负责人石新贵未严格履行财经制度,用餐后对点菜单不予签名审核,履行职务过程中存在失职行为。

根据核查情况,决定给予花坪镇全区通报批评,对镇人大办主任伍洁欣(原党政办主任)、党政办主任王斌给予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对镇党委委员周雪花给予谈话提醒,对镇农办负责人石新贵给予批评教育。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深入推进本地区本单位作风建设,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重要成果,坚决纠治“四风”树新风;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加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认真自查自纠,坚决堵住违规公务接待、公款吃喝漏洞。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严格自律,守住底线,决不能心存侥幸,以身试纪、以身试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各项纪律遵守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查快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提供纪律保障。

 

中共浈江区纪委

2021年5月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