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廉政网 > 浈江区 > 监督曝光

关于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1-09-20 09:25:00 来源:
字体: 打印此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我区近期查处的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浈江区人民法院一级法官陈礼波工作失职失责问题。陈礼波身为区人民法院一级法官,2013年,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未正确履行职责,虚假报结案,致使案件长时间脱离监管,严重超出规定办理期限,至2020年当事人投诉后恢复审理,造成不良后果。2021年1月,陈礼波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二、浈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刘奇弄虚作假问题。

刘奇身为原韶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浈江分局副局长,2018年12月底,为了在考核中取得好成绩,授意管辖办案中队违规虚假办理市容市貌整治相关案件12宗;其作为分管领导,在明知相关案件为虚假的情况下,仍审批同意上报市城管局,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3月,刘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三、浈江区环境卫生管理所所长周巧,副所长张运兴失职失责问题。2014年至2018年期间,区环卫所所长周巧,副所长张运兴,未正确履行职责,导致浈江环卫所15名司机通过不法方式非法侵占单位油款10.61万元;2008年至2019年期间,多名环卫工人通过“吃空饷”的方式骗取单位发放的工资、加菜费、加班费、慰问金等共计60.49万元;2016年至2018年期间,环卫所在维修车辆时未严格按照协议价格执行收费标准进行车辆维修,导致车辆维修价格高于协议价格、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另外,区环卫所在对24座公厕进行升级改造的调研不扎实,摸排不到位,导致建设过程中不断出现停工,最终公厕改造项目未按时完成,给群众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6月,周巧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张运兴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上述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造成严重后果,教训十分深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扭住不放、寸步不让,持续释放越往严的强烈信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斗争精神,以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韧劲,深挖彻查政策落实“中梗阻”、庸懒散浮拖、腾挪闪避绕等突出问题,让“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中共韶关市浈江区纪委

                            2021年9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韶州清风”微信公众号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