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镇街风采
镇街风采

南雄市商务局:“严”字当头狠抓机关作风建设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04-19 15:29:00

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机关工作人员打造成一支素质过硬、业绩突出、作风优良的队伍,南雄市商务局采取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三个从严”,全面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持续打造清廉、高效的服务型机关。

一是从严要求,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该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和省市相关政策、规定。紧密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创新党员干部管理方式,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管理,从思想上引领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权力观、事业观,提高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利用商务局工作群、快乐招商一家人、外资外贸工作群等平台,开展专题交流100多次,共享学习成果。

二是从严管理,着力转变工作作风。该局深入开展商务领域查处侵害企业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商务环境。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坚决查处服务承诺不兑现、办事推诿拖拉、不履行职责、“吃、拿、卡、要”等破坏经济发展软环境的行为,促进了投资软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到目前止,局领导深入中能建公司达20多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从严监督,推进工作落实。该局调整制定了《南雄市招商办考勤管理制度》、《招商办(商务局)督查督办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制订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将商务、商贸流通各项任务指标进行细化,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和活动有效落实。2018年全年新签约项目10个、签约投资额30亿元,其中,全年落地项目7个、投资额20亿元。(南雄市商务局 陈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