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镇街风采
镇街风采

曲江区马坝镇: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活动 引导群众依法进行信访举报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08-15 16:48:00

 

近日,马坝镇纪委联合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驻村律师在马坝河边开展了以“尊重事实、依法举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拉横幅、设置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发放宣传环保袋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信访举报知识。活动现场,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向群众耐心讲解信访举报方式和处理程序,鼓励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身边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让群众进一步了解该如何通过信访渠道表达合理诉求,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树立依法信访观念。


据统计,活动共计发放《曲江区正风反腐信访举报指引》1000份、《致马坝镇全体人民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500封、反邪教小册子、打击毒品犯罪小册子各200份。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有效地提升了群众对扫黑除恶和信访举报的认识,提高了群众在扫黑除恶和反腐败工作中的参与度,有效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进行信访举报。(曲江区马坝镇纪委  梁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