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镇街风采
镇街风采

浈江区乐园镇:抓好检视问题整改 推动各项工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09-29 16:14:00

近日,浈江区乐园镇按照上级部署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动员大会,乐园镇纪委在本单位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担任调研检视工作职能,为确保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努力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作风保证,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立足调研检视工作。调研、检视是检验这次这次主题教育的必要方法。只有通过调研检视,我们才能察觉发现这次主题教育是否走过场,犯形式主义错误;才能防止杜绝大而化之,隔靴搔痒、避实就虚;才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解剖难题的实招、硬照。

二是抓准调研检视问题。做好调研检视工作,关键是沉下心去,去找问题。俗话说:“脚下有土,心中有谱。”深入一线,主动听取群众心声,记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以调研检视问题的精准性保障主题的有效性。

三是提升调研检视成效。这次主题教育的关键在一个“深”字,学习要“深”化,调研要“深”入,检视要“深”挖。我们要把调研检视的内容问题转化为成效,就要分门别类,同主责单位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一条政策分析,认真查找在思想认识、执法执纪能力、监督本领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问题导向明确努力方向,将问题清单作为整改清单,将调研检视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调研检视工作责任重大,乐园镇纪委将一往直前,做好调研检视工作。力促本镇扎实有效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浈江区乐园镇纪委  李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