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镇街风采
镇街风采

南雄市南亩镇:四措并举 打好基层国庆廉洁保卫战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9-09-30 16:18:00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南雄市南亩镇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措并举打好国庆“廉洁预防针”,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

集中警示教育,加强廉政意识该镇通过召开节前干部警示教育会,组织全镇领导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用发生在身边人的身边事,教育全镇党员干部要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十个“严禁”,确保国庆期间作风纪律建设不松懈,各项工作平稳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借助主题教育,提高廉洁意识。该镇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用廉洁标准约束自己,念好“紧箍咒”、绷紧廉政弦。

发送廉洁信息,筑牢思想防线。该镇利用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发送廉洁警句格言,提醒全镇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引导党员干部严守作风底线和道德底线,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杜绝“节日腐败”,着力营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

加强监督检查,筑牢廉洁防线。该镇在公共场所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进一步拓展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镇纪委还将牵头成立督查暗访组,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对节日期间发生“踩红线”“闯雷区”等顶风违纪行为,按照党风廉政相关规定,一律从严从重查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南亩镇纪委 李思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