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镇街风采
镇街风采

南雄市油山镇:主动靠前监督 推动战“疫”脱贫两不误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03-27 10:48:00

为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南雄市油山镇纪委在精准监督上下功夫,积极主动靠前,延伸监督“触角”,推动战“疫”脱贫两不误。

抓实做细乡村产业复工。在该镇脐橙基地内,农户们正在不同的区域内分散有序地劳作。据了解,该基地务工的农户中贫困户占到了将近一半,为当地贫困户就近务工、增收脱贫提供了新平台。自2月下旬复工以来,基地陆续有多名员工从赣州返回,该镇纪委监督基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外地返工人员居家隔离14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抓早抓小用好约谈“利器”。针对该镇古城村、孔村的贫困户中存在住房瓦面为青瓦、住房功能不完善、电视机信号不稳定的问题,该镇纪委对村委干部及驻村帮扶干部及时进行约谈提醒,要求其倒排时间表,限期完成整改,确保贫困户的住房问题达到上级指标要求。

开展产业奖补入户核查。早前,该镇政府先后统筹扶贫开发资金入股浈江光伏、阳光玫瑰葡萄、油山丰盛脐橙农场等项目,通过产业发展分红为贫困户增收做支撑。该镇纪委积极组织开展入户核查,在走访入户中,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仔细核对存折,确保扶贫产业分红到位。

接下来,该镇纪委将继续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多渠道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推进保驾护航。(南雄市油山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