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镇街风采
镇街风采

始兴县沈所镇:发挥监督职能,助力复工复产复市复耕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03-27 10:48:00

连日来,始兴县沈所镇纪委发挥纪委监督职能,精准施策,助力复工复产复市复耕,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复耕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精准摸排抓招工复产。该镇成立招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推动招工服务工作重心下移实施方案,发放《打工何必去远方》一封信。针对春节外出返乡人务工返工困难,主动对接本地企业,为有务工需求人员提供合适岗位。通过对工程建设项目、新疆煤制气管线复工员工进行筛查,掌握企业员工户籍及其是否与疫区人员有接触。对来自疫情较重地区的员工要求其暂停返岗或推迟返岗。如特殊需要必须返岗的,按要求进行隔离。截止目前,动员外出人员到本地企业复工员工总人数50人,已返岗人数1792人,答应近期返岗人数284人。

二是科学有序抓复市。对该镇农贸市场、墟镇经营的商贩逐户做好防疫宣传,进行体温检测,劝返未戴口罩人员,恢复开市。同时,有序引导人群分流,避免人群扎堆。认真严格落实“1110”工作机制,每天对农贸市场清洗和消毒,确保农贸市场的卫生安全。

三是不误农时抓复耕。该镇在保持疫情防控力度不减的同时,坚持镇包村、村包组、组到户的工作机制,结合疫情防控宣传,全面发动群众,抢抓有利时节,分散下地春耕生产。为确保当地烟农防疫、生产两手抓,该镇在口罩紧缺情况下调配52户烟户每人一个口罩,错峰安排烟农在不同时间段定点领取烟苗,避免人员扎堆聚集,为增加群众收入打下基础。

四是润物无声抓检查。该镇坚持“看好自已的门,管好自己的人”。防疫期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一线,对全镇防疫措施、复工复产复耕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检查一线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对部分人员思想松懈、行动松劲等问题,及时发出温馨提醒,筑牢防疫思想防线。(始兴县沈所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