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镇街风采
镇街风采

乳源县桂头镇纪委:“四举措”加强清明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03-31 18:26:00

清明将至,乳源县桂头镇纪委重申有关纪律要求,早部署、早安排,树立文明节俭祭扫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是严明纪律要求。该镇纪委号召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干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文明祭祀等方面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做文明祭祀的参与者和引导者。严格执行公务用车节假日封存制度,除必要的值班车辆外,其余公务用车一律定点存放;严禁利用公务用车,从事访友、扫墓、祭祀等与工作无关的活动。

二是加强廉政教育。该镇纪委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工作群、智慧乳源等宣传平台,向全镇党员干部发送了廉政短信,要求党员干部要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倡导绿色低碳祭祀,破除烧纸钱、放鞭炮等陈规陋习,大力倡导用鲜花、种植纪念树、网络祭祀等绿色环保的新方式代替传统祭祀方式缅怀亲人、先烈。截至目前,共发送廉政温馨提示1万余条。

三是开展明察暗访。该镇纪委随机暗访了多个村居委,对清明纪律作风建设进行专项督查,督查内容涵盖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在岗情况、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中餐饮酒情况、清明节文明祭祀等,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予以通报曝光。通过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改变镇村工作作风,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四是处置问责在后。该镇纪委开设了投诉举报信箱,向全镇公开了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的投诉举报,对违反工作纪律情况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并点名道姓快速通报曝光,确保清明节期间全镇上下风清气正。乳源县桂头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