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镇街风采
镇街风采

新丰县黄磜镇:灵活运用“第一种形态”抓好谈话提醒工作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07-03 17:54:00

今年以来,新丰县黄磜镇纪委把运用“第一种形态”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谈话提醒即问、即纠的作用针对森林防火、巡察整改及工作纪律等方面问题,共开展提醒谈话共10人次,让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把提醒谈话与领导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结合起来,镇党委书记、党政班子成员针对“六大纪律”带头进行提醒谈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二是找准谈话重点。对信访、巡察、审计、执纪审查、执纪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轻微违纪问题均纳入到谈话的提醒范围。

三是做好引导疏通。开展提醒谈话工作中,采取谈心、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同时注重谈心氛围的和谐性,紧紧围绕“六大纪律”内容开展谈话,真正达到了态度诚、形式活、效果实的目的。(新丰县黄磜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