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镇街风采
镇街风采

乳源县乳城镇:以督促战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07-06 17:32:00

为进一步严格扶贫政策标准、严肃扶贫工作纪律,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提供有力纪律保障,近日,乳源县乳城镇纪委组成工作专项督查组,重点围绕产业扶贫项目、危房改造、控辍保学、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情况等方面,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据了解,督查组以“户户清、村村清”为抓手,深入扶贫一线,扑下身子实地走访督查。通过随机抽查、与村民话家常、明查暗访等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检查,着重督查帮扶责任人是否进村入户开展扶贫工作,贫困户是否有稳定收入来源或最低生活保障,有无安全饮用水,有无安全住房,产业奖补是否发放到位,扶贫手册登记信息是否真实等内容。截止目前,已走访督查了7个村委32户贫困户

下一步,该镇纪委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将工作提示下达到相关帮扶部门及责任人,督促各挂扶单位及帮扶干部对涉及的问题,按照“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过关”的要求,对照问题立查立改、举一反三,切实解决问题。以监督检查推动问题整改,着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用严明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乳源县乳城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