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镇街风采
镇街风采

浈江区乐园镇:聚焦主责主业 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07-06 17:32:00

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为确保党员干部正确履行职责,浈江区乐园镇纪委聚焦监督首要职责,积极加强组织协调,整合各方力量,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强化主体责任。该镇纪委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层层压实镇挂点领导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结合2020年监督工作安排,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问题推动镇党委落实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主体责任。

督促制度到位。该镇纪委根据镇制定的《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方案》建立专门台账,梳理涉及乡村振兴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做到快速处置;掌握和梳理重大项目资金安排、项目受益分配使用,强化前监督;加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监督检查力度,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直插一线发现问题。

 深化标本兼治。该镇纪委对不担当不作为影响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党员干部严肃问责。同时,在深化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加强涉及乡村振兴专项问题督办,重点加强对扶贫领域监督、“惩腐打伞”生态环保、违建别墅、违规占用农村耕地建房、农村饮用水安全等问题的督办,巩固和深化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浈江区乐园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