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镇街风采
镇街风采

曲江区白土镇:三举措护航“四好农村路”建设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07-08 17:53:00

近日曲江区白土镇纪委主动作为,通过“三举措”提高监督质效全力护航“四好农村路”建设,确保“快、好、省、廉”完成建设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开展靶向监督确保全面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决胜攻坚任务,该镇纪委主动介入,成立“四好农村路”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定期召开监督检查工作会议,深入研究探讨监督细节,紧盯廉政风险点,确保精准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制订《白土镇纪委关于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依纪依开展专项监督。

二是畅通举报渠道,发动群众监督该镇纪委通过设立意见箱、派发“四好农村路”监督卡、公开举报渠道等方式,进一步畅通完善信访举报机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多方收集“四好农村路”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线索,并对问题线索优先查办,确保“四好农村路”建设规范、高效、安全、廉洁实施。

三是实地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该镇纪委通过实地走访和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深入各村与施工工人、群众交谈详细了解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履职情况,实地测量路面等方法核实实际建设进度和建设质量,并及时反馈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抓好整改落实目前,该镇纪委到已施工路段开展监督检查9次,向镇交通站反馈并督促整改问题4个。(曲江区白土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