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镇街风采
镇街风采

始兴县澄江镇:多措并举积极履职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09-04 10:55:00

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澄江镇纪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责,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是及时传达。通过召开镇村纪检干部会议,要求镇村纪检干部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同时,利用工作微信、学习强国等平台转发倡议书,要求镇村干部、政府食堂工作人员加强学习,提高节约意识,坚决向餐饮浪费说“不”。

二是营造氛围。通过在政府食堂明显位置张贴节约用餐宣传画、宣传语,让干部职工在取餐时牢记按需取食,切实营造文明用餐、节约用餐氛围,从自身做起,培养节约习惯。

三是完善制度。该镇纪委牵头制定《会议费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制度》等制度,明确了接待原则、接待标准、陪餐人数等事项,杜绝超标准接待、奢侈浪费。同时,针对食堂就餐、红白喜事等,分别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建立起不敢、不能、不想浪费的长效机制。

四是监督提醒。该镇纪委在镇村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廉政谈话、廉政会议和相关学习中,做好提醒、提出要求、强化意识。另外,安排流动监督员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及时发现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澄江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