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镇街风采
镇街风采

始兴县澄江镇:坚持问题导向 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09-08 16:12:00

为扎实做好上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今年以来,始兴县澄江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巡视巡察问题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成立监督检查小组。该镇纪委专门成立了由纪委办、组织办、三资办等部门人员组成的监督检查小组,对镇属各部门以及各个村(居)对照问题整改清单逐项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镇属各部门和各村(居)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严肃执纪问责。该镇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整改不力,存在推诿,整改不彻底的相关人员坚决追责问责。截止目前,对整改工作缓慢以及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谈话提醒,共谈话提醒6人次。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该镇纪委将巡视巡察整改成果与需要长期坚持任务相结合,抓牢抓实巡视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通过不定期对整改成效进行动态跟踪监督,强化整改效果,进一步督促各村(居)完善各项工作管理制度,构建长效工作机制体制,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从根源上堵塞漏洞。(澄江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