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镇街风采
镇街风采

南雄市帽子峰镇:打好监督“组合拳”精准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09-15 19:56:00

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南雄市帽子峰镇强化监督检查全力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镇纪委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打出“比、督、查、防”组合拳,确保脱贫巩固、资金安全、干部廉洁。

一是挂红黑榜“比”。连日来,镇纪委联合镇扶贫办组织开展“扶贫红黑榜”工作,对配合镇村工作开展、积极参与公益事业、遵纪守法爱幼护老、保障环境卫生等方面对帮扶对象进行打分,打分由帮扶干部、镇村驻村干部通过入户实地走访、现场询问等方式开展,进一步带动帮扶对象参与镇村重点工作积极性,巩固脱贫成果。同时,对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查漏补缺,及时发现、整改问题。截止目前,共走访贫困户137户进行打分,发现需整改问题2个,已立即整改。

二是深入一线“督”。为掌握脱贫攻坚实情,对症下药,镇纪委和扶贫办干部经常深入到村进行督导。坚持抓准时机、带着问题下沉一线,完成了全镇2个省定贫困村的调研督导,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并对省定贫困村支部书记进行约谈,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

三是集中力量“查”。该镇纪委进一步畅通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渠道,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暗访,先后组织暗访活动2次,以问题为导向,直插一线走访入户了解情况,着力发现扶贫工作中履职不力、监管不严、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四是完善措施“防”。该镇纪委强化对涉农扶贫资金的监管,加大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项目资金公开使用、村务公开、“三资”管理等方面情况的公开力度。同时,强化对村级监督委员会的培训学习,引导监督委员会成员发挥好作用,对扶贫领域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以及惠民信息公开平台公开内容的真实性、时效性等问题进行全方位监督,主动发现问题线索。(帽子峰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