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镇街风采
镇街风采

始兴县澄江镇纪委:主动作为 确保村(社区)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11-23 17:36:00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氛围,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选出群众满意的干部,始兴县澄江镇纪委主动作为,挺纪在前,多举措为村(社区)“两委”换届提供纪律保障。

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为进一步摸清现任村(社区)干部在换届选举“进退去留”的思想动态,镇纪委联合镇组织办对46名现任村(社区)干部逐一进行谈心谈话,要求正确对待“进退去留”,扎实履职尽责。

严要求加强纪律教育。召开镇村纪检干部换届选举专题工作培训会议,组织学习了与村级换届选举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央、省、市、县有关政策精神,进一步提高镇村纪检干部履行监督职责的能力。深入各村(社区)召开换届选举纪律教育专题会议8次,严明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要求村(社区)“两委”干部提高纪律意识,坚决杜绝请吃送礼等拉票贿选的违纪违法行为。

勤动员摸排问题线索。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全镇8个村(社区)和116个村小组明显位置张贴了投诉举报方式的公告。认真开展信访举报线索核查工作,从快从严办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方面的问题线索。

严把关落实联审机制。对各村(社区)提供的候选人名单落实联审机制,分别由纪委、计生、派出所、综治等部门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严把村级换届人选关,明确提出选人用人意见。(始兴县澄江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