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镇街风采
镇街风采

南雄市南亩镇纪委:靠前精准监督 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11-30 17:42:00


你们村里有没有制定相应的防火预案?”“大叔,镇村干部有没有到你家宣传森林防火政策?近日南雄市南亩镇纪委全镇各村(居)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森林防火宣传、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督查

目前正值秋冬时节,面临气候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偏高等严峻形势,南亩镇纪委采取“看、查、访”相结合的形式,强化森林防火监督工作,严明森林防火纪律,强化防火责任,构筑起全镇森林防火工作纪律“防护墙”。

据了解,该镇纪委紧紧围绕上级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相关要求,采取“一看”,即深入实地查看12个村(居)森林防火制度落实情况;“二查”,即重点检查各村(居)值班值守人员是否到岗到位,防火物资是否准备齐全;“三访”,即询问农户森林防火知识知晓率监督检查情况当天通报。森林防火期间该镇纪委还将不定期对各村(居)开展森林防火宣传、防林员在岗等情况进行督查,压实责任,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能当场整改的,责成有相关人员立即改正;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村委会限期整改,并加强跟踪监督,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回头看”,对失职渎职干部一律“零容忍”,严肃追究责任,从严惩处。(南亩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