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镇街风采
镇街风采

浈江区车站街道纪工委:“四个聚焦”为村(社区)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20-12-02 17:24:00


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村(社区)换届工作要求,做好换届工作准备工作,保障换届工作选人用人公正公开,今年9月以来,浈江区车站街纪工委主动承担起监督检查工作职责,以“四个聚焦”助力车站街换届准备工作全面开展。

聚焦前期调研工作部署。9月开始提前部署村(社区)换届工作的前期调研工作,深入各个社区了解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仔细听取群众对换届工作的各项意见建议,对准备不足的社区干部进行谈话提醒,确保换届准备各项基础工作抓牢抓细。

聚焦廉洁换届组织纪律。多次召集各村(社区)干部召开换届工作纪律提醒会、换届工作法规学习会,在会议上强调纪律工作的重要性,并组织各村(社区)主任共同学习《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相关换届和纪律条例,要求各村(社区)按规定组织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聚焦财政资金审计工作。根据换届工作安排,制定了《车站街村(社区)换届工作审计方案》,组织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对辖区内7个村(社区)进行财政资金审计工作,要求各村(社区)确保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资产债务情况公开透明,同时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落实整改,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

聚焦摸排换届问题线索。在各村(社区)张贴投诉举报公告,收集换届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线索问题,对前期调研工作和信访举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讨,摸排问题线索,从快从严处理换届选举方面的问题。浈江区车站街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