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宣传>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督检查浈江区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本站发表日期:2018-06-11 16:49:00

近日,市纪委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检查组在组长叶许林的带领下,一行5人到浈江区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工作是市纪委根据市委办关于《韶关市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组成监督检查组到该区新韶镇、花坪镇和十里亭镇进行了监督检查工作。

监督检查过程中,通过座谈会、查看会议记录、会议纪要、文件传阅签等,了解乡镇贯彻落实市委办文件精神情况;通过查看扶贫项目、扶贫资金、合同、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等,了解乡镇开展自查自纠的情况;通过实地入户核查,了解扶贫工作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据悉,该区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力度的方案》和市委办《韶关市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制定了《韶关市浈江区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韶关市浈江区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清单》,成立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把8项25个整治工作任务分解到30多个单位,确保通过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全面系统清除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今年以来,该区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3条,立案1宗。(浈江区纪委  曾炳祥  刘玉梅)